[ 矯正醫師 ] : 權美牙醫  翟聿飛 醫師 

[ 治療方式 ] : 拔牙矯正 ,利用拔牙空間將暴牙空間內收 ,合併正顎手術,最後改善原本下顎前突。

[ 治療時間 ] : 21 個月

[ 矯正器種類 ] :    DR. TSENG 22X28 Slot 金屬零度矯正器 

[ 翟醫師治療心得 ] :

就讀高中的張同學由於對自己的外觀不滿意 ,來到權美就診

張さんは高校一年生の時,自分の外観を気にしているので,権美クリニックへ来た話しを聞いた.

LATERAL .jpg

從患者的側面來看,上下唇都是不能夠自然地閉上嘴巴,經過幾個月的準備,已經達到手術前標準,接著術後調整到理想的外觀.

タイトルなし.jpg

以側頭顱CEPH   X 光片來說,她的上顎牙齒蠻前突的,但是,下顎前牙的角度前突的程度並不是太大,

CEPH レントゲン撮影によって,上の前歯が強く前に傾斜していたり、上あごの歯全体が前に突き出ていたりする状態をいいます。
しかし,下顎前歯は前に傾斜するの程度がそんなに強くない.

經評估後覺得就算上下顎都拔牙將齒列後退,

恐怕也達不到厚道改善的程度,經過充分溝通,建議她使用矯正合併正顎手術的方式去完成治療。

這次要介紹一位厲害的醫師,正顎手術的專家: 口腔外科陳人瑄醫師,他是我以前在台中榮總服務的時候共事的學長,

那些年就因為他精湛的手術技術而佩服,很有緣份地我們都在彰化地區有看診,於是就將張同學的正顎任務交付給人瑄學長。

タイトルなし.jpg

這個年代的正顎手術已經跟早年都不一樣,術前的3D定位技術已經非常精準,以下就是術前術後的模擬圖。

陳人瑄醫師使用的術式如下: 

Upper  :  lefort one  osteotomy 

Lower :  intraoral  vertical osteotomy

OGS FACIAL .jpg

上顎稍微ADVANCE 些,大約1.3~1.5MM 

OGS RIGHT .jpg

由於臉部有輕微不對稱的情形,右側需退後的量較多,大約退後9.5MM ~ 10.5 MM

OGS LEFT .jpg

左側需退後大約8.5MM ~ 9.5 MM
 

讓我們來看看她術前術後的成果吧~

正面.jpg

術前準備期會看起來更厚道,其實不必擔心,那是因為將下顎咬合平面打平的結果。

微笑み.jpg

術後笑起來的感覺非常和諧

LATERAL .jpg

原本厚道嘴唇無法自然關閉的情形也改善了許多。

45度.jpg

FACIAL .jpg

UPPER.jpg

上顎兩顆小臼齒的拔牙空間順利關閉。

LOWER .jpg

RIGHT .jpg

下顎咬合平面打平,藉由手術後退達到理想咬合。可以注意到她的右下第一小臼齒解剖構造比一般大!

LEFT .jpg
綺麗に揃ってます。

TOTAL.jpg

經由我的矯正治療與陳人瑄醫師的正顎手術,張同學可以開心地微笑了~

 

[ 此文章內發佈之照片已徵得病患同意,供學術研究及個人紀錄之用途 ] 

 

翟聿飛醫師 [擁擠  虎牙病例]
 

[ 翟聿飛 醫師 服務地點資訊 ]  : 

  1. 新北市林口區    展心牙醫診所   林口區文化三路二段36號 

      預約專線 : 0226012121
     

 2. 台中市南屯區    展悅牙醫診所   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段625號   

     預約專線 : 0422595577

3. 彰化市和美鎮    權美牙醫診所    彰化縣和美鎮道周路412

     預約專線 : 047573399

arrow
arrow

    sakauenok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